星期三, 七月 30, 2008

我的摄影学习路程。。。。三


把问题掏开来看,是我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已懂得摄影,自以为是认为自己的照片与众不同,自以为是的学了摄影就会比别人强。。。。就是这份自满,这股自信,这种自我膨胀的观念,把自己锁到一个死胡同,一再否定被人的作品,,一再不满别人肤浅的眼光,一再的批判这个那个。。。。。


为何自己不先去接纳别人的成就?不去尊重别人的观念?可是,看回自己,又是什么东西?
在学习的领域里是没有所谓的终点,而它的终点也是我们人生的终点。既然是这样,为何就让自己停下,自以为是的到了站?


一再的对外界的批评、批判,为何就不多花时间去研究摄影大师的摄影旅途?去体会大师们对摄影付出的热诚?去思考大师们的摄影心得?


为何一再的硬逼自己去了解文学作者,艺术评论家在粉饰摄影文字上? 而那些所谓的艺术大师的评价和言论,到底又有几个人懂? 再者,他们的所谓的艺术角度和眼光,是否有真能实践在摄影里头? 他们只是在照片成影之后才发表他们的言论。。。。难道说,他们真有实践摄影的技能,有真正的拿起相机拍摄?不知道!。。。。。。。。。。。。。。。。。。。。。。

说实在的。。。那段时间的我,连我自己都看自己不顺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