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06, 2008

参加摄影比赛


朋友一直鼓励我参加摄影比赛,管他什么类型,什么形式,什么主办单位。

朋友也一直为自己,也给我作些比赛分析,比如这比赛应该会要求这个那个!那场比赛评判应该会以这以那做评审的主旨!另一比赛要这样那样的拍摄,中选的机会比较高!

说实在的,我参加过摄影比赛,我也在摄影比赛中得过奖。只是我不再愿意一直为了比赛拿奖而不断追思揣摩主办单位评审们的眼光。

如果说摄影也是一种艺术创作的话,我的拍摄只为我自己,我要将自己的目光观察,自己对画面审查删选,对景物的在创作而拍摄。别人的认同与否只是给我在拍摄创作上的提醒和纠正,别人的意见是给予在艺术创作上突破的动力。

我不再在愿意为比赛而拍照,不再愿意拍摄符合评审口味的片子。

或许我比较‘嚣张’,比较‘串’!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我比较‘剑’!
又怎样?我剑我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