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1, 2008

那个叛逆的年代



近期不时的可以观看一些舞台演出,却对其中存有熟悉的感觉。
早在七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我在一文艺团生活近十年,也参与了很多场的舞台演出。当时也常随团到过槟城,马六甲,柔佛。当年龄渐大,慢慢的淡出,也因为各种原因,最终离开文艺团。
相隔十多年后,我开始每年搞个聚会,找回以前一起生活的老朋友叙旧聊天,重温当年情!今年进入第四个年头了,曾经不想搞聚会,可在途中得到消息,有位团员病逝而激起我再次发动聚会活动。我想说在每年的聚会中,至少可让大伙相互了解各自的近况,至少可以为大家报个平安。虽然曾经有团员批评说这种聚会没啥意义,为何不为聚会定的目标,重新建立当年的文艺团。
对!没错!我们可以重建当年的文艺团,但问题在于这都是我们局限以外的事,而且现今的文艺团跟以前的性质有点出入,还有很多问题并不是我们说要重建就能。而且,我也不想把这聚会的气氛搞得太沉重。。。。。。。
过去很多次都是我们几个比较要好且常有联络的团友聚在一起,而这种较较大型的聚会,虽然每年的人数不多,只是三四十人左右,而且每年都会召回久未相见的,聊起来很开心。可是新出现的团友常常对我的话题虽然是简单,可却是句句直中要害。

‘ 其实我对你的印象比较深!’

我双目呆视着他,想看他到底为什么对我的印象如此深而问道:‘为什么?’

‘你忘了当年在上课的时候,你因不满指导的指责而突然离开课室,而且还很大力的关上门。你知道吗?你这突然的举动把我们都吓到!’

我不好意思的用手摸着额头,笑着说:‘怎么你把这事情记得那么稳?’

‘没办法啦!我在团里学习这么久,敢做这举动也只有你一个人。’

‘对咯!对咯!’在旁的另一团友马上接着口说下去:‘我还记得当年我们在开小组会议的时候,你也是因跟另一位指导意见不合当场就吵了起来,而且还吵到大厅去。搞得我们其他人都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说:‘难道我给你们的就只有这种印象?’

‘不然咧?你还有什么好的形象?’另一朋友接着说。

‘哎呀!哎呀!过去的算啦!那是叛逆的时期,火气自然较大。不过。。。老实讲,你们不觉得那些指导很过分吗?’我说。

朋友说:‘是啦!他们有时真的很过分,可是我们都不敢像你这样直接跟他们对立。不过,有时看你跟他们在吵架的时候,心里还蛮爽快的,哈哈哈哈。。。!!’

我说;‘你算了!不聊这了!来,坐着聊。。。!!’
。。。。。。。。。。

没有评论: